夏朶會館

週邊景點 Travel Tips
礁溪鄉
景點細節
礁溪溫泉溝公園
地址 / 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99-11號
電話 / 03-9874882
內容 /

礁溪湯圍溝公園之意象為「穿越市區的藍綠軸」,利用湯圍溝所在區位特色與景觀道路、公園及周邊商業區,相互融合,成為一體的開放空間設計,創造礁溪溫泉街景新形象,提供縣民及訪客新的公共交流空間。公園及周邊街區的融合:景觀道路、公園及周邊商業區,相互融合成為一體的開放空間設計,營造公園成為礁溪地方居民日常生活活動休閒場所,並以植栽綠化,創造公園及周邊道路的連續感。創造新的礁溪都市形象:引入健康的活動及設施,創造溫泉街區新形象,將地方文化、歷史及生活融入公園活動及設計元素,創造新的市街風貌。

 

  戲劇性的空間、溫泉體驗及地標使公園成為礁溪的新象徵。多樣化的都市型溫泉活動:除了維持溫泉溝既有的公共使用功能外,進一步提供新的公共交流空間,利用溫泉溝所在的區位特色及公共使用功\能,創造不同於礁溪其他地方的溫泉使用型態,營造礁溪全區域溫泉使用的多樣性、豐富性並利用溫泉的景觀及魅力,塑造夜間活動據點。

 

  而礁溪鄉仁愛路旁的湯圍公共浴池的「免費大眾池」,在縣府溫泉公園計畫案中,已規畫新建男女浴池,完工後,將拆除目前供為洗浴的上下兩大溝,僅留出水口部分,其餘改為泡腳或綠美化,由於俗稱大溝的湯圍公共浴池,頗具歷史與泡湯文化的礁溪溫泉特色,即將於工程完工後,完全消失,成為歷史。

(出處於scenery.e-land.gov.tw/releaseRedirect.do

emmm.tw/L3_content.php)

Google 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