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朶會館

週邊景點 Travel Tips
大同鄉
景點細節
清水地熱
地址 / 宜蘭縣大同鄉清水村
內容 /

南澳農場位於蘇澳鎮海岸路為蘭陽平原的最南端,行政區域屬蘇澳鎮朝陽里,蘇花公路與北迴鐵路均可通達,交通便利。前臨南澳溪與北溪會流處,後依澳尾山,青山綠水環繞整個農場。農場內動植物生態豐富,場區道路規劃完善、整齊。有生長茂密之桉樹林,四季花果及有機蔬菜栽培。周邊山、海資源豐富,適合景點旅遊,生態、知性體驗,露營、團康及親子活動,並提供露營設施、腳踏車騎乘活動及農業體驗。南澳農場原屬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委託土地銀行經營,其土地面積約九十六公頃,民國八十八年元月,改由宜蘭縣政府取得承租權。宜蘭縣政府為台灣於環境保育執行最徹底的地方,目前正積極將此地開發成具有生態之旅、休閒渡假、會議等多功能的大南澳生態博物館園區,開發南澳地區。未來宜蘭的有機農產品以大台北地區為市場,將可維持基本的經濟規模;有機農業推動會在未來扮演重要角色,將針對南澳地區有機農產品的生產技術、驗證、行銷等方面,提供整體配套經營之協助。南澳農場土壤、氣候條件 南澳農場土地是早期由河床沖積而成,除了河岸外,大底不會淹水,及排水良好,四週均有林帶防風(如桉樹類)。由於此農場生態環境獨立,鮮少污染,水質清澈;除了人工培育原生樹種外,植被上具有原始風貌,未遭破壞,適合發展有機農業的天然條件。南澳農場之氣候,屬於獨立型氣候,別於宜蘭與花蓮之天氣,少下雨,日照充足,年平均溫度23.3℃,氣候溫和乾燥,適合農作物生產,但颱風期容易造成旋風威脅。農場之鄰近完全無污染源,最近之住家遠在三公里外;在整體有機環境之隔離維護上,有得天獨厚之優勢。

(出處於365net.tw/travel/yilan_nanao.asp)

Google Map